西部品牌网

张晓光出席十四运会场馆建设培训会
时间:2019-12-24 15:50:31  来源:陕西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11月27日,十四运会筹委会场馆建设部在西安召开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第十一届残运会暨第八届特奥会场馆建设培训会。省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张晓光出席并讲话。场馆建设部驻会副部长朱昱主持会议。省教育厅、省体育局、西安体院、陕旅集团及各市区执委会场馆建设部有关负责同志,筹委会场馆建设部组成单位负责同志,承担十四运会场馆项目单位负责同志,筹委会各部室相关人员,场馆建设部全体驻会工作人员共140余人参加培训。

  张晓光指出,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十四运会场馆建设,胡和平书记、刘国中省长、方光华副省长多次明确指示,要求集多方之智、聚全省之力,按期高质量推进十四运会场馆建设,确保所有场馆于今年年底完成主体工程、明年6月底全面竣工验收并投入试运行。

  张晓光强调,场馆建设已经到了关键阶段,我们必须进一步将所有任务细化实化,正排工序、倒排工期、挂图作战,以钉钉子精神完成每一个节点任务。要求各相关单位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把握好本次学习机会,对培训内容融会贯通、学以致用,下阶段要着重做好以下工作:一是加快场馆建设推进,列出时间表、画出路线图、明确责任人,全程跟踪督查,全力加快推进;二是加强统筹协调,建立健全“分类管理、专人负责”的工作机制,切实用好“绿色通道”政策;三是把好工艺技术关,做好体育工艺的整改落实,配合国家体育总局和场馆建设部做好体育工艺审核验收;四是尽快启动推进场馆周边的配套设施建设和环境综合整治提升,营造一个喜迎宾客的良好氛围,确保十四运会场馆做到“场内”和“场外”同样精彩;五是注重项目管理,优化施工现场管理,杜绝建设过程中的安全隐患,严把场馆建设质量关,争创“鲁班奖”、“长安杯”等荣誉称号。六是树立干净廉洁的工作作风,切实维护十四运会场馆建设工作者的良好形象。

  培训会期间,武汉军运会执委会、西安交通大学、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等相关机构权威专家从多个方面讲授了大型综合性赛事场馆建设的成功案例和丰富经验,指导和借鉴意义很强,将进一步指导下阶段工作的开展,推动各单位按期高质量完成场馆建设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