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品牌网

陕西省召开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大会
时间:2018-12-13 16:33:01  来源:陕西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11月29日,陕西省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大会在西安召开,省委书记胡和平出席会议并讲话。省长刘国中讲话。省委副书记贺荣主持。省委常委张广智、梁桂、徐新荣、王兴宁、王永康、庄长兴、牛一兵,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小燕在主席台就座。省政府、省政协、省检察院有关领导同志,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负责同志出席大会。西安市、商洛市、省发展改革委、省自然资源厅、省生态环境厅作表态发言。卢建军主任代表省发展改革委(省秦岭办)作表态发言,刘强副主任、刘迎军副主任参加会议。

  胡和平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秦岭生态环境保护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把抓好秦岭生态环境保护作为树牢“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检验,作为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检验,作为切实转变作风、勇于担当作为的重要检验,作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检验,切实增强推动秦岭生态环境保护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持续做好专项整治后续工作,着力解决破坏秦岭生态环境突出问题,做好植树增绿、生物多样性保护等工作,进一步健全法规制度,坚决守护好秦岭这一我国重要生态安全屏障。要强化绿色发展理念,落实主体功能区战略,推动秦岭区域经济发展和生态保护相得益彰。要夯实工作责任,强化纪律作风,营造良好氛围,确保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刘国中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落实中办《通报》要求,坚决抓好秦岭北麓西安境内违建别墅专项整治后续工作,尽快完善法规政策和规划体系,严格项目准入和全过程监管,加快构建全天候全覆盖监测网络,全面加强生态环境执法检查,大力推动生态修复和绿色发展。要力克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层层夯实责任,狠抓工作落实,确保把秦岭生态环境扎扎实实保护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