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品牌网

省委第六巡视组巡视省发改委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时间:2018-12-13 16:12:36  来源:网易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2018年11月6日,省委第六巡视组巡视省发改委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省委第六巡视组组长梁继业向省发改委党组传达了省委书记胡和平在十三届省委第三轮巡视工作动员会上的讲话精神。会上,省委第六巡视组组长梁继业就即将开展第三轮巡视暨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工作作了动员讲话,省纪委副书记、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高山就配合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省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卢建军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省委第六巡视组副组长赵瑞章、陈琦及巡视组全体成员,省发改委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厅级领导干部,机关各处室负责人,省粮食局、省物价局和委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及正处级领导干部参加会议。

  梁继业指出,巡视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党的十九大对深化政治巡视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党章对巡视巡察制度作出明确规定,党中央制定并印发了中央巡视工作五年规划,确定了十九届中央巡视工作的“路线图”和“任务书”,释放了全面从严治党一刻不停歇的强烈信号。省发改委党组和各级党员领导干部,一定要深刻认识巡视工作重要意义,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做好巡视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梁继业强调,做好本次巡视工作,是省委巡视组和省发改委党组共同的政治责任。巡视组将根据中央巡视工作要求和省委安排部署,采取常规加专项的方式,坚持实事求是、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巡视。重点检查“六个围绕、一个加强”和脱贫攻坚“四个落实”方面的情况。省发改委党组和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强化政治担当,端正思想态度,敢于直面问题,切实增强接受监督的自觉性和坚定性,积极支持配合省委巡视组工作,共同完成好本次巡视任务。

  高山强调,省委对省发改委党组开展巡视,既是对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关心爱护,也是省委交给省委巡视组和省发改委的共同政治任务。一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央关于巡视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视;二要坚决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三要增强自觉接受监督的政治意识,共同完成好省委交给的巡视任务。

  卢建军表示,省发改委将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省有关精神和巡视组的要求上来,按照政治巡视的要求,不折不扣地抓好贯彻落实。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中省巡视工作要求;二要全力支持配合,确保巡视顺利开展;三要强化纪律意识,主动接受监督检查;四要注重成果转化,抓好整改落实。要以此次巡视工作为契机,更加自觉地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为陕西新时代高质量发展和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做出应有贡献。

  据悉,省委巡视组将在省发改委工作近两个月。巡视期间(11月6日—12月25日)分别在西安市新城区新城大院8号楼省发改委南门口、巡视组驻地曲江宾馆4号楼门口设置举报信箱,电话:13630234862(受理电话时间为工作日8:00-12:00、14:00-18:00),邮政信箱:西安市雁塔区雁塔南路6号曲江宾馆转省委第六巡视组收,邮编:710061,电子邮箱:swdlxsz@shaanxi.gov.cn。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省委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省发改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省发改委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