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品牌网

我省2022年产业链关键核心技术 “揭榜挂帅”项目开始申报
时间:2022-03-22 15:14:19  来源:经济建设处

  近日,省财政厅、省工信厅下发《关于做好2022年关键核心技术产业化“揭榜挂帅”项目揭榜工作的通知》,采用“揭榜挂帅”方式,面向全社会征集可在陕西产业化落地的“卡脖子”补短板关键核心技术项目(第三批),鼓励有技术需要、符合项目建设条件的省内企业或由企业牵头组成的联合体积极揭榜,经专家论证“定帅”后,实施产业化项目建设,并给予省级财政专项资金支持。

  本次发布的第三批重点产业链关键核心技术榜单共100项,是前期经有关高校、科研院所、行业推荐和组织专家遴选确定的。按照通知要求,揭榜方需符合以下条件,一是陕西省内注册的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企业或企业联合体,具有承担申报项目的条件和能力,运营和财务状况良好;二是项目须在陕西省行政区域内建设,项目资金来源明确,投资结构合理,项目实施周期原则上不超过3年;三是牵头揭榜单位主营业务与榜单研究内容所属领域一致,具备良好科研基础、研发能力和组织能力,能够提供项目建设所需的资金、项目建设用地;四是在拟揭榜的技术领域有较强的技术优势,拥有较强的科研人才和产业化队伍,能够提出科学合理的技术实施路线和项目建设方案;五是每个项目榜单应整体揭榜,覆盖榜单所有研究内容及考核指标。项目可根据需要自行设置子课题;六是揭榜单位是企业联合体的,所有参与揭榜单位签署联合揭榜协议,明确合作各方的合作方式、任务分工、经费投入及分配、收益分配、知识产权权属、协议签署时间等事项;七是揭榜方近三年内无重大质量、环境、安全等不良信用记录或重大违法行为。申报截至时间为4月10日。

  下一步,省财政厅将会同省工信厅,按照规定程序,组织考察评审,按照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进行综合评定,确定拟支持项目清单,及时下达省级财政专项资金,同时加强资金绩效评价,确保资金使用效果,加快推进我省产业链基础创新能力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