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品牌网

我省出台政策支持首台(套)及创新产品政府采购
时间:2021-11-25 16:06:03  来源:陕西日报

  本报讯 (记者 徐颖)11月10日,记者从省财政厅获悉:为充分发挥政府采购政策功能,促进科技创新,省财政厅会同省工信厅近日联合印发《关于运用政府采购政策支持首台(套)及创新产品有关事项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

  《通知》明确,凡是适合政府采购的首台(套)及创新产品,由省财政厅会同省工信厅在财政年度支持的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产品项目及创新产品中,结合政府采购品目分类以及政府采购需求确定。另外,省财政厅在陕西省政府采购网设立“首台(套)及创新产品馆”专区,展示首台(套)及创新产品供应商相关信息,包括企业信息、产品信息及联系方式等信息。

  下一步,省财政厅将会同省工信厅督促有关企业尽快在陕西省政府采购网完善供应商和产品信息,为采购单位提供更好的服务。同时,督促各市县、省级预算单位按照实用、够用、适用原则,明确采购需求,加大扶持和组织采购力度,支持科技创新,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