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品牌网

省财政“三招”发挥外贸综合服务平台作用
时间:2020-08-04 16:59:42  来源:陕西省财政厅

  外贸综合服务平台是指为中小企业进出口提供通关通检、信保融资、收汇退税、货运物流等外贸供应链服务的外贸企业,能够有效降低外贸企业成本,提升外贸企业特别是中小外贸企业出口便利化水平。近日,省财政安排专项资金,支持我省外贸综合服务平台服务外贸企业发展。

  一是支持金融供应链服务。支持平台企业对符合条件的10家中小微外贸企业发放贷款5632万元,贷款金额均在1000万元以内,缓解我省外贸企业融资难问题。二是支持外贸综合服务企业开展业务,支持平台企业为中小外贸企业提供通关便利、政策宣讲、资信调查、进口保险等业务,打造一站式服务平台,带动服务外贸企业发展。三是支持跨境电商海关监管信息化平台建设,促进与国际贸易单一窗口核心交换功能匹配,提升外贸进出口信息化水平,推动线上线下融合发展。

  下一步,省财政将继续按照省委、省政府要求,多措并举支持外贸综合服务平台企业发展,为我省打造内陆开放新高地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