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品牌网

我省积极争取渭南市成为国家首批传统村落集中连片保护利用示范市
时间:2020-06-16 16:28:23  来源:陕西省财政厅

近日,财政部办公厅、住房城乡建设部办公厅联合下发了《关于组织申报2020年传统村落集中连片保护利用示范市的通知》,省财政厅会同主管部门精心布置申报工作,指导相关市制定实施方案。6月1日,经全力争取,我省推荐的传统村落集中连片保护利用示范渭南市,以专家评审第二名的突出成绩在全国49市区中脱颖而出,成为全国首批10个示范市之一。

近年来,我省高度重视历史文化和传统村落保护工作,共有113个村落先后列入国家级传统村落名录。省财政厅立足全省传统村落保护工作实际,充分发挥财政职能作用,积极争取国家政策和资金支持,累计投入资金2.19亿元,支持开展全省传统村落保护利用工作,加大对传统村落的保护力度,促进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和保护。同时,支持开展传统村落改造提升工作,保持传统村落的完整性、真实性和延续性,助力乡村振兴。

下一步,省财政厅将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及省政府对黄河流域发展、历史文化资源保护的指导意见精神,指导渭南市制定传统村落保护发展总体规划,进一步细化实施方案,把传统村落集中连片保护利用工作做实做细做好,推动示范市传统村落面貌全面改善,增强传统村落生命力,实现持续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