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品牌网

陕西省财政厅等15部门联合发力 加大个体工商户扶持力度
时间:2020-04-24 16:11:59  来源:陕西省财政厅

  4月17日,省财政厅等15部门联合制定印发了《陕西省应对疫情影响加大对个体工商户扶持力度的若干措施》(以下简称《措施》),提出27条具体措施,加大对个体工商户扶持力度,帮扶个体工商户应对疫情带来的影响,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经营活动,促进全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措施》主要包括5方面内容:通过保障粮油肉蛋菜奶等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稳定市场价格秩序等措施来全力推动复式复产;通过实行税费减免、降低用电用气价格、减免个体工商户房租等方面帮助纾困解难、降低生产经营成本;通过“不见面”办照、优化食品生产经营准入等许可程序,简化流程,减轻个体工商户负担;通过关注新业态发展、调整信用管理、做好年报服务等措施实施包容审慎监管;通过 加大信贷支持、保障征集权益、降低融资成本、拓宽融资渠道等措施多维度全方位做好服务保障。

  《措施》提出的各项措施,从多方面、多角度、多途径帮助个体工商户克服疫情影响,有力的减轻了个体工商户的经营压力,提升了渡过难关的信心和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