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品牌网

稳外贸 稳中小 省财政厅预拨资金下好先手棋
时间:2020-03-16 12:48:47  来源:陕西省财政厅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政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促进经济平稳发展和中小微企业发展措施精神,近日省财政预拨资金8500万元,全力支持稳外贸和中小微企业房租减免。

  安排6000万元用于支持“稳外贸”。一是加大疫情防控物资进口补助,对1月24日至2月29日期间,相关单位在境外采购的医用口罩、医用防护服、医用护目镜等防疫物资给予一定补助。二是扩大出口信保覆盖面和渗透率,扩大小微企业投保范围,对企业进口我省重点疫情防控紧缺物资产生的保费给予补助。三是支持企业大力开拓国际市场,鼓励支持企业积极参加年度重点境外展会、境外重点贸易促进活动和进博会、东盟博览会等境内重点展会。四是大力发展跨境电子商务,引导支持加大在仓储租赁、装卸设备购置等方面的投入。五是优化外贸企业发展环境,支持外贸综合服务企业带动中小外贸企业发展,支持省内企业与金融机构加强合作,创新开展“证保贷”、“外贸融”等金融供应链服务业务。

  二是安排2500万元,对在疫情期间给予中小企业房租、标准化厂房房租、物业费用减免的县域工业集中区、小微企业创业创新基地、中小企业特色载体,给予不超过10万元的一次性奖补。

  下一步,省财政将会同省级相关部门,坚持一手抓防疫,一手促发展,按照“成熟一批、下达一批”的原则,加快资金下达进度,下好财政支持“先手棋”,夺取防疫发展“决胜局”。